这个世界最坏罪名,叫太易动情,但我喜欢这罪名。

【古剑三/玄北】情歌王

 

本来是准备在情人节写完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ooc,第一次动笔,xjb写,一发完。


沙雕预警

       ——————————



  五点过半,天色渐暗,空气潮湿黏腻得准备随时降雨一场。

  

  下班时间以及特殊节日加成,商务中心区域人流涌动,等爱人的浪漫人士比比皆是,中间混杂着三三两两单身狗加速离开或是成群结队以免被误伤。

  

  北洛走出大门时不远处正上演着求婚的浪漫戏码,女同事拉着他从羡慕嫉妒到长吁短叹,北洛看了几眼后自顾自掏出手机给玄戈发微信。

 

  ——晚上和同事聚餐,不回家吃饭了。

 

  屏幕上方的“玄戈”很快变成“对方正在输入…”,过了一会儿又变成“玄戈”,然后又变成“对方正在输入中…”,最后北洛只收到两个字。

 

  ——好的。

 

  餐厅订的是一家东南亚风味网红店,饭点加情人节上菜变得缓慢且无规律,上第三道菜时北洛的手机屏幕突然亮起,是玄戈发给他的微信。

 

  ——晚上我和霓裳吃饭,你早点回家,注意安全。

 

  胃口急速骤降,饥饿感被失落感挤压得不见踪影。那头同事正进行到聚餐必备项目——吐槽领导,北洛锁屏假装听得很认真。吃完饭同事说去唱k,时间还早大家都举双手赞成,今晚说是聚餐其实只是单位单身狗的挽尊,像北洛这种贵宾犬自然是要被单位女同胞拉来,没准就今年聚餐明年就能共度情人节了呢。

 

  几首热场子的开场曲结束,一个麦霸紧紧握住了话筒不肯松手。北洛喝着啤酒坐在角落默默出神。

 

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 

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我就是剩这么一点点倔  

称得上我的优点

没关系你也不用对我惭愧  

也许我根本喜欢被你浪费

随便你今天拼命爱上谁  

我都会坦然面对

 

 北洛拿起啤酒猛灌, 一生?太夸张了吧。

 

感谢我不可以 住进你的眼睛  

所以才能 拥抱你的背影 

有再多的遗憾 用来牢牢记住  

 不完美的所有美丽

 

  没注意歌名的北洛打开音乐软件开始听歌识曲。

 

谁闯进我的场地 谁让我措手不及

我早就预备的剧情 你却给我一笔

狡猾地 致命地正中我红心

 

  浪费、心酸、背影、傻子、我总是一个人在练习一个人…林宥嘉是什么备胎歌王啊。

 

  “北洛,你电话在响。”屏幕上“玄戈”两个字闪烁了不知多久,北洛接起电话往门外在走去。

 

  “聚餐结束了吗,我来接你。”

 

  “…不用。”

 

  “在ktv?把定位发给我。”北洛有点生气,正想出口呛两句,电话已经被挂断了。他委屈得想哭,情人节喜欢的人和别人两情相悦吃饭约会后还要来管束他一个单身狗的人身自由,有没天理啊。

 

  定位最终还是发了出去。气氛到了后半场,大家都有点萎靡,聊天喝酒睡觉摇骰子,只有麦霸还在继续嗨歌。

 

                        没有你陪 我也得回家  

                      你不舍得吗  你会想念吗

                   如果想到我会哭   你会心疼吗

 

  玄戈进门的时候麦霸正好唱到这句歌词,北洛突然有点开心,又觉得自己最近过于神经质了立马伪装起冷漠脸。他的到来让气氛稍稍回暖,女同事纷纷被颜值击倒,男同事则被气场击退。北洛走上去向大家介绍了一下,大家相当热情的邀请玄戈融入他们当中。

 

  正想把自己刚才那个默默无闻的绝佳角落让给玄戈时却看到他在人群中和谐得仿佛一体时简直出乎北洛意料,还以为高贵冷艳的总裁大人就算不是一人独占一角至少也是沉默寡言充当供人观赏的吉祥物。北洛腹诽着坐回角落,玄戈又走到点歌台,北洛简直刷新对自家哥哥的认识,…这是要唱歌?

 

  麦霸终于又结束了一曲,屏幕黑屏几秒划出新画面,歌曲名缓缓浮现——《Be My Valentine》。

 

“最近一直在练习这首歌想唱给喜欢的人听,还没怎么学会,大家注意保护耳朵。”

      

  玄戈笑着看向人群,大家纷纷捧场笑说不会。带着笑意的柔和脸庞在迷幻光彩里跳动,视线有意无意落在北洛身上,北洛把这归结于自恋心理作祟。然而心跳却和缓慢抒情的前奏唱着反调般得砰砰加速。

 

——你在学歌?

 

——是啊,想在情人节唱给喜欢的人。

 

  雨丝淅淅沥沥,北洛摇上四分之三车窗,车内一下子安静下来。电台里的歌声渐渐清晰入耳,是一个甜美女声,北洛想着等这首唱完再开口,还是没忍住。

 

  “你和霓裳——”

 

  “我忘了今天是情人节,我约了霓裳谈公司的事。”

 

  北洛偏头看他,思考着这像出轨方向另一方解释的一幕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内心还在疑虑事情究竟是不是他心里想的那样发展了,玄戈那边已经出声肯定。

 

  “这首歌是唱给你的。”玄戈握着方向盘突然加速,很快停在路边的临时停车带,在北洛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贴上他的唇,“北洛,我喜欢你。祝我们情人节快乐。”

 

  北洛像是终于回过神,掏出手机给玄戈看屏幕上的数字:00:32。

 

  玄戈看着这个与平时能言善辩完全不同的弟弟面不改色的唱了出来:“只要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过。”

 

  北洛心里开花面上结巴:“玄、玄戈,你从哪里学来的土味情话?”

 



 ————————————

   林宥嘉恐成最大赢家。

   文中歌曲顺序

 《浪费》《背影》《早开的晚霞》林宥嘉


 《be my valentine》古巨基


《分手快乐》梁静茹

 

 

 

评论(2)
热度(52)

© cestbon | Powered by LOFTER